新浪城市 | 新浪首页 | 导航
 
最新动态   |   专家解读   |   名人评说   |   媒体专访   |   杨建国著作   |   个人介绍

杨建国:为产业集聚区多做力所能及的事
  去年3月,我设立了#走进产业集聚区# 微博话题。随后该话题的成长速度完全超出了我最初的预计。[详细]
杨建国:黄陂区发展临空经济踩到了时代的风口
  这两天在武汉临空经济产业示范园区的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和高效能管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详细]
杨建国:欧蓓莎商业催生兰考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7月11日,欧蓓莎兰考商业盛装开业,一个集产品交易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易中心正式扬帆起航。[详细]
最新动态              [更多]
· 杨建国:“互联网+”成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新引擎
· 杨建国:“互联网+”成为扶农助农新模式
· 杨建国:众创空间应避免空玩概念
· “互联网+”成产业园区发展助推器
· 杨建国:“环保管家”将成为产业园“标配”
· 杨建国:资源型城市产业优化升级如何找准突破口
· 中西部产业园区如何破中求立
· 杨建国:产业发展要学会借势新媒体
· 杨建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河南经验



  杨建国:贵州发展大数据切合时代发展需求  
12月11日,应贵州省委、省政府邀请,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中国产业集聚区网首席顾问杨建国应邀赴贵州省贵安新区考察。贵安新区位于黔中经济区核心区,规划面积1795平方公里。今年1月6日,国务院批复设立贵安新区,是我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 [详细]

  杨建国:创新服务也是生产力  
12月1日从郸城县产业集聚区获悉,经省科技厅批准郸城巨鑫生物科技公司正式设立院士科研工作站。至此,郸城县产业集聚区已经拥有1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工作站、9个国家和省级技术研发中心,近30名博士后科研人员及高级工程师常年在这里从事科研工作。 [详细]

  杨建国:龙头项目带动郑州航空港产业升级 
11月16日,“郑州航空港区发展暨区域价值高峰论坛”在郑州建国饭店举办。本次论坛以“筑梦·腾飞”为主题,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河南产业集聚区网首席顾问杨建国等嘉宾应邀出席。[详细]

  杨建国:招商引资是个技术活  
他被媒体誉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第一人”;由他主编的国内首部系统阐释产业集聚规律的著作《产业隆起——领跑中原》被陈锡添盛赞为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孙子兵法”;他是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眼中的“招商红娘”;他就是杨建国,河南产业集聚区网的创始人。 [详细]

  杨建国:发展主导产业 政府亟需做好服务  
“河南180个产业集聚区,到目前为止我跑了有160多个,对大部分产业集聚区的短板和优势都有一定了解。”中国产业集聚区网创始人,被誉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第一人”的杨建国在接受《新华有约》专访时,谈及“集聚区”,如数家珍。[详细]



陈锡添:《产业隆起 领跑中原》序
  用一个词来形容河南时下正在大刀阔斧进行的产业集群建设,我会选择“波澜壮阔”。
  第一次见到这本书的初稿时,上番由河南改革创新带来的震撼再次借助文字的形式打动了我。那是2013 年6 月份一个灼热的下午,建国专程从郑州赶来,将刚刚装订出来的书稿拿给我看。我问他产业集聚区的概念是什么,建国形象地说,可以简单地理解为专业和升级版的产业园区。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慢慢地通读了整部书稿,并利用互联网收集了不少关于产业集聚区的资料,在这个过程中,我一边享受着填补知识漏洞的快乐,一边对河南这大胆而又卓有成效的创新实践赞叹不已。
  我与河南可谓颇有渊源。在内地这么多省份中,我去到最多的就是河南。由于工作的关系,之前曾频繁赴河南实地参观考察。每次到河南我总能看到一些新的变化,那里就像是神秘的拉丁美洲,或者是莫言笔下的“高密东北乡”,一踏上它,总让人感受到一股既瑰丽又生机勃发的力量。我总是忍不住去想,如果有哪位丹青妙手将河南的发展进程以小说的文体记述下来,那肯定会是一部了不起的著作。
  河南从来不缺历史,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厚重河南对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影响至深,这已不需过多赘述。进入新千年以后,传统意义上的农业大省河南开始谋求发展方式的突破…… [详细]
 


企业家日报:杨建国,中国
产业集聚研究第一人
中国经济周刊:“红娘”
杨建国的幸福生活
东方今报:以共赢为
责任的“招商红娘”
郑州晚报:招商引资,
模式一变天地宽


全球商报联盟理事长《东方风来满眼春邓小平在深圳纪实》作者陈锡添:
杨建国系统的总结了河南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特点及成就,并将其上升到理论高度,为未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凡:
我觉得杨建国的这本书内容非常好,这本书从河南不同的做法中树立了一批典型,这批典型有血有肉,大家看得见摸得着,它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是空谈,有实际的例子,有各种不同的经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
杨建国打造了一个面向世界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传播河南声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经济学家邱晓华
杨建国真正站在了“大中原”的高度,为河南产业集聚区发展做实事、出实力,难能可贵!
三农、社会学学者,管理学博士陈里:
我相信,杨建国对于产业集聚的研究,不仅会在河南产生很大影响,其总结梳理的经验和对策在全国产业集聚区建设中也将起到很强的借鉴作用。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专家组主任、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原司长王远枝:
杨建国通对于产业集聚的研究很具河南特色,不仅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积蓄了力量,对全国的产业集聚区发展都有着借鉴意义。
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
杨建国的书选取了23个代表性的产业集聚区切入,全面深刻,高屋建瓴,正视矛盾和问题,这是河南第一次对产业集聚区进行回顾总结、剖析和提升,具有阶段性的意义和价值。
资深传媒人、著名财经作家、北京大学研究员余胜海:
杨建国的书呈现了近几年来河南产业集聚区的成长历程,丈量出了河南产业发展的新高度,堪称全国迄今为止唯一的一部产业集群培育的“孙子兵法”。
资深媒体人石述思:
杨建国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人,为家乡出了这样一本有价值的书籍,而且必将为中原地区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对于产业集聚区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
杨建国是河南形象宣传者、中原经济区参与者、产业集聚区推动者、企业投资服务者、政府招商建议者。




新浪城市频道介绍  新浪城市意见反馈留言板  公告声明
商务(广告)合作:010-82628888-3395/3733/4155   媒体支持/内容合作/网友投稿:010-82628888-319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