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房山区赛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慢品西山房山文化系列创意产品”、“弘珐琅艺术手作空间”、“周口店猿人遗址特色时尚旅游商品研发设计”、“疫情后时代的心理+社交知识付费平台”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房山赛区一二三等奖,并有机会代表房山区参加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复赛。

  一等奖

  获奖企业及项目:

  中兴一得 (北京) 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民俗文化系列创意产品 暨“慢品西山”房山文化(第一阶段)系列创意产品

  二等奖

  获奖企业及项目:

  北京石景山区朵云文化艺术服务中心

  弘珐琅艺术手作空间

  北京众智盈创广告有限公司

  周口店猿人遗址特色时尚旅游商品研发设计

  三等奖

  获奖企业及项目:

  三十秒教育咨询 (北京) 有限责任公司

  疫情后时代的心理+社交知识付费平台

  合和之道 (北京) 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文创

  北京盛通红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房山特色文化研学实践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房山区赛场将在8月11日举办颁奖仪式,为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和奖品,并邀请多家金融投资机构进行文化金融路演活动,为大赛优秀文化企业和项目搭建融资渠道。

11

  在过去的半年里,应对疫情大考,房山区多举措为文化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好地服务文化企业,房山区将借助文创大赛这一平台,聚合并引领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源,帮助文化企业走出疫情困境,推动优质文创项目转化落地房山,为房山区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房山区文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