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创意赢未来

  2020北京文创大赛直通车赛区

  北京大学分赛今日比赛

  接下来方方就带您走进现场去看看吧

  8月18日,“歌华传媒杯·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直通车赛区北京大学赛场决赛在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报告厅完美收官。本届大赛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直通车赛区北京大学赛场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中心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承办。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房山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心松、北京(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魏然、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北创营CEO王健以及房山区有关委办局负责人、大赛评委导师、组委会嘉宾、文创企业等40余人共同参与。

  启动仪式

  △梅松主任为直通车赛区北京大学赛场颁牌

  △梅松主任为直通车赛区北京大学赛场颁牌并讲话

  梅松表示:为了更好的推动“文创+科创”在文化领域的应用,助力文化产业链科技升级,2020北京文创大赛首次设立直通车赛区,设置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三个直通车分赛场,突破传统的选拔程序,直接选拔文化产业隐形冠军企业,参赛项目只需要通过“项目遴选”“分赛场比赛”两道关卡就能直达全国总决赛的舞台,迎来巅峰对决,让硬科技和文创相结合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

  △房山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王心松为大赛致辞

  王心松表示:近年来,房山区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将文化创新作为引领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今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房山基地等3家文化产业园区入围市级园区,这是对房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认可和鞭策,期待北大校友文化企业来到房山投资兴业,一起携手前行、共赢未来。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北创营CEO王健发言

  路演现场

  本次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共征集近40个发展潜力大、示范带头作用强的文化创意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3D打印、3R、全息、场景+文创等多个“文化+科技+创新”融合业态。

  经过初赛线上遴选,包括多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在内的20个优秀文化科技企业脱颖而出,决赛场上同台竞技。一场创新科技与文创碰撞,创造出追逐梦想的舞台!

  在保证疫情防控场地、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五位重量级评委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邓丽丽、和才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杜洪江、北大创投基金合伙人边超、睿尔晟业投资基金董事长曾科、投资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雷专业的视角和独到的点评令现场精彩纷呈。

  部分项目独具特色,市场前景广阔,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奖项揭晓

  经过一天精彩绝伦的路演展示、专家提问、答辩、评审打分等环节,最终北京枭龙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北京超凡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金达雷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北京渊兮科技有限公司、滁州本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尚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优秀项目将被推荐进入直通车赛区总决赛。

  再次祝贺

  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

  直通车赛区北京大学赛场

  赛事圆满成功

  稿件来源:房山区文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