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以东,是东城区文旅局为贯彻和响应“崇文争先”、“文化东城”政策而推出的全新时尚目的地形象和区域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展台位置位于国家会议中心B1层5号馆2号展位,面积108平米,展台将在“故宫以东”的主题下设置多个区域,一是企业展览展示区,重点展示各企业特色产品,突出我区丰富的文旅资源,隆福寺街区立足老城风貌保护和城市更新,展会期间将发放新隆福园区地图,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与创造转化,展会期间将发放前门非遗文博文旅手绘打卡地图、99元吃喝玩乐逛前门惠民卡、前门手绘明信片、(前门)东方文旅文旅产品手册等;二是体验拍照区,现场邀请非遗大师进行毽子制作、剪纸、扎风筝、画兔爷表演,杜莎夫人蜡像馆提供张艺兴人形立牌,亮相天乐园提供两套京剧戏服及头饰供观众试穿拍照,增强观众体验互动感;三是视频播放区,LED大屏幕播放“故宫以东”宣传片、国漫“一人之下3”混剪视频、“故宫以东×完美世界”文创大赛相关视频,“20小时寻找北京”视频创作征集赛相关视频,吸引观众注意力,聚拢人气。四是“故宫以东”成果展示区,重点展示“故宫以东”特邀合作伙伴开展的特色落地项目。北京丽晶酒店将展示“晶彩晶味-故宫以东主题下午茶”。九种精致小点的设计源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玺、财、合、寿、红、霸、晶、福、禄”九个汉字,由九宫格器皿盛装,把故宫传统经典与下午茶这个舶来品有机融合。凯撒世嘉文化将展示“文化行旅”多条主题文化体验产品及“漫步北京”本地文化休闲产品。

  东城文旅局的展台将古老的四合院、京剧、非遗等元素,与现代的文创、下午茶等生活方式浓缩在108平米的展台上。届时,东方雅致与西方精致一见如故!东城文旅局的展台期待您的到来!

  稿件来源: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