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贵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与新浪在新浪总部大厦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新浪微博区域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烽出席本次会议。

  座谈会前,贵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一行在新浪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浪总部大楼。

  新浪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注册用户超过5亿,并拥有独家的微博资源,政务微博已经日渐成为政府机构用于收集意见、倾听民意、发布信息、服务大众的官方网络互动平台。同时,作为目前政府新媒体发声的重要渠道之一,微博为政府提供了更便捷快速的交流平台和多样化的传播空间。近年来,新浪微博与多地打造多个城市原创IP,例如与广州市委宣传部合作的#广式生活#,全方位的打造了广州城市品牌印象,截止目前,微博话题阅读已达11亿+。

  会上,贵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建伟与新浪微博区域发展政府旅游合作部总经理张跃颖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作双方将立足贵阳特色,以多层次、全方位的传播方式讲好贵阳故事,全面展示“爽爽贵阳﹒中国数谷”新形象。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将建立长期、密切、务实的合作关系,顺应“互联网+时代”传播的新趋势,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营造互联网创新及网络媒体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开启贵阳“互联网+传播”新时代。

  稿件来源:新浪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