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康佳!总投资300亿元项目落户南昌经开区

  11月11日,南昌经开区与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康佳半导体高科技产业园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项目落户经开区,总投资300亿元。项目由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应用等一批半导体产业生态链项目组成,致力于打造成为江西省乃至国内重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类项目、半导体应用类项目产业区和半导体专业人才的聚集区。

  南昌经开区抢抓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全球布局的有利时机,大力发展前端、深端项目,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对于传统半导体,以氮化镓(GaN)为首的第三代在大功率、高频性能等领域优势更为明显。未来这一项目也将为驱动全省、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康佳集团位列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百强21位,原为家电制造企业,2016年开始转型,从一个制造型企业向一家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转变。该集团拟在南昌经开区引进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项目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项目及其相关配套产业,同步建设半导体研究院,将打造成集研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高科技项目。二期项目以半导体材料类、半导体应用类项目为主,以及半导体封测类、芯片设计类项目,引进一批符合本产业园定位的半导体及相关产业链项目,为实现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应用、封测、芯片设计等产业生态链布局。未来将形成半导体“研发+产业+园区”于一体的战略性新兴特色产业园。项目力争今年底之前开工建设,明年6月主厂房封顶,明年年底前投产。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科技事业部总经理于海表示,该公司围绕“半导体+新消费电子+科技园区”的核心主线,正加速向科技创新驱动的平台型公司转型,项目选择落户南昌经开区,既有良好区位优势的吸引,更看重这里的产业基础和优质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南昌经开区聚焦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平稳有序推进改革和创新发展,聚焦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不断加强双向开放力度,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始终坚持“企业做主体、政府造环境”,目前,经开区已形成 “店小二、企情收处中心、企业大走访”为标识的营商环境品牌。

  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南昌经开区坚持改革创新,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建设光学镜头产业园,切实把握发展机遇,变“危机”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瞄准找实“新经济”新动向,积极引入一批“宅经济”“线上经济”“健康经济”等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围绕5G、VR、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经济新业态谋篇布局,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稿件来源: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