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网大会(简称“MIC2020”)在梅州兴宁隆重召开,主会场邀请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共四位重磅嘉宾为与会来宾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演讲主题: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席 陈俊龙教授

  首位登台演讲的嘉宾,陈俊龙教授,是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席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院士。陈俊龙院士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文章300余篇。2018年获IEEE系统人机控制论的最高学术奖--IEEE 诺伯特·维纳奖。2018和2019年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此次大会,陈俊龙院士带来主题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的精彩演讲。

  演讲主题:新发展格局下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浙江大学  王春晖教授

  接下来登台的演讲嘉宾是浙江大学王春晖教授。王春晖教授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法》起草专家组成员,曾荣膺2016年“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译著)10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他就是浙江大学教授、博导,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字经济安全与发展50人论坛执行主席、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此次大会,王春晖教授为与会来宾带来了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精彩演讲。

  演讲主题:芯基建”——构筑新时代网信长城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谷虹

  第三位登台的演讲嘉宾是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谷虹。谷虹副总裁先后在工信部直属研究院、西门子、IBM工作,多年服务于中国通信领域和信息化领域,参与中科院龙芯公司和飞腾CPU产业化公司的组建工作等。此次,谷虹副总裁带来主题为“‘芯基建’—— 构筑新时代网信长城 ”的精彩演讲。

  演讲主题:探索未来,智美梅州

  小米集团副总裁 手机部总裁 曾学忠

  最后登台的嘉宾是小米集团副总裁兼手机部总裁曾学忠。他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和通信行业专家,有极其出色的工作经历,“3C”战略、聚焦转型、4G酷跑,率先卡位4G布局、引入黑莓核心团队、洽谈成立加拿大研发中心等等。本次大会,曾学忠先生带来了主题为“探索未来,智美梅州”的精彩演讲。

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大会现场2020第二届梅州互联大会现场

  大会主会场在演讲嘉宾精彩的分享和与会来宾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在座的各位来宾在这场大会中参与了一场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收获颇丰,这必将有力推动梅州互联网产业扬帆远航!

  稿件来源: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