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首届梅州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充分体现和传递了梅州发展互联网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在外的企业家看到了梅州发展互联网产业的潜力和方向。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在2020梅州第二届互联网大会现场还重点展示了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成果及相关扶持政策。

  2020年以来,梅州积极抢抓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机遇,强力推进“三云两园两中心”建设,制订出台《梅州市加快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扶持措施》和《梅州市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扶持措施》,编制实施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主动融入省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致力走出一条“老树发新枝、新树深扎根”的产业转型新路。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梅州已经在互联网产业中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今年梅州正式获批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阿里云创中心落户梅州、兴宁互联网产业园动工建设等一大批互联网产业项目接踵而至、破茧而出,呈现出良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态势。本次大会上,共有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相信有梅州市委市政府持续的高度重视,有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互联网项目落户梅州、共创未来。

  第一轮签约仪式

  第二轮签约仪式

  为了促进梅州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给予更大的资本支持,梅州客商银行在与会来宾的见证下,给梅州市互联网协会和兴宁市互联网协会分别授信10亿元,助力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壮大。

授信仪式授信仪式

  稿件来源: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