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晚,由东城区主办的“文化让生活更美好——东城区2020年优秀群众文化节目汇演”在北京喜剧院现场600余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演出的节目当中,东城区第一文化馆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霓炫舞影》,在2020年第十五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中荣获团体金奖、组织奖。安定门街道阳光管乐团演奏的乐曲,包括舞剧《白毛女》中的北风吹,歌剧《江姐》中的绣红旗,歌剧《红珊瑚》中的珊瑚颂等红色经典。京味演唱《百姓有奔头》为天坛街道原创,反映了京城百姓共享美好生活,坚定跟党向前闯的信念。建国门街道带来的《心声》在藏族舞蹈动律基础上运用了现代舞元素,充分展示了西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得解放,过上了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旨在展现东城区基层群众文化团队的文艺水平,为基层群众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献礼。

  下一步,东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精神,以“文化东城”“活力东城”“精致东城”“创新东城”和“幸福东城”五个东城建设为目标,以更好的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出发点,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内容,创新群众文化活动方式,打造东城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稿件来源: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