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位于南昌经开区的技术协同创新园一期开园暨经开·铜锣湾广场试营业。据悉,铜锣湾广场是南昌经开区首个园区商业综合体,开业后将建成集社交、娱乐、美食、零售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极大满足周边各产业园及居民的生活消费多种复合需求,将成为经开区乃至南昌市的国际化潮流时尚、健康精致的生活集聚区。

  2020年7月5日,南昌金开集团和香港铜锣湾集团正式签订“技术协同创新园铜锣湾广场战略合作协议”,铜锣湾广场落户经开,入驻技术协同创新园。

  铜锣湾广场的入驻,是南昌经开区推动“园区”向“城区”转型的有力举措,也是做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助推服务业发展这篇“大文章”的重要一笔,将极大促进技术协同创新园及经开区内科研、产业、商业、人才的系统联动。

  “人气”“商气”齐聚带动区域经济增长,集聚“二三产联动”的转型动力,随着香港铜锣湾集团、深圳同兴达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先后入驻技术协同创新园,未来将有更多的项目陆续引进。到2022年,技术协同创新园计划引入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和领军企业在园区建立研发中心,吸引100家与经开光电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相关联的研发机构落户,使得“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逐步将园区打造成为全省新型研发机构集聚地和科技创新示范高地。

  南昌经开区紧扣“加速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新城”的战略部署,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如今,南昌经开区基础设施城区化改造成效显著,城区面貌焕然一新,门户道路实现与红谷滩新区无缝对接,道路路网全面升级,道路实现绿化、亮化、彩化,公共服务日趋完善,南大一附院儒乐湖分院、经开医院等即将建成运营,高颜值经开书房、雷公坳文化体育产业园成为“网红打卡地”,经开公园呼之欲出,南昌文体中心“经开之翼”蓄势待飞,盈石、天虹、太平洋等优质商业资源纷纷导入。城区环境越发优美、配套日益完善、治理水平不断提高,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新城展现在市民面前。(通讯员 李嘉)

  稿件来源:南昌经开区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