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通州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游在大运河 乐在通武廊”北京城市副中心“5.19”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柳荫广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通武廊”三地围绕“5.19”中国旅游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文旅资源,全力推进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通武廊”写下文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生动注脚。

  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立生致辞

  “通武廊”三地整合多家知名文旅企业,倡导实施公益惠民举措,文旅商品也相继精彩亮相,通过线上线下多重造势,为市场繁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活动现场还就通州至廊坊“北三县”段旅游路线开展针对性宣传,以展板为媒介推出系列精品旅游路线,同时用图文形式展现“北三县”形色各异的文旅资源,向游人生动描绘大美风光中所蕴含的人文风情,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文旅协同一体化联动迈向更深层次发展进程。

  通州区惠民措施

  武清区惠民措施

  廊坊市惠民措施

  (具体惠民措施请以企业当日发布的信息为准)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极富创意的“大运河春花儿”摄影大赛作品展及颁奖仪式,引得与会嘉宾驻足观看。在刚刚结束的由通州区文旅局、区网信办主办的自媒体推广品牌栏目——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第三届“大运河春花儿”主题摄影大赛中,共刊登微博稿件250余期,原创摄影作品950余幅。其中,24组作品阅读量超过100万。截至目前,在新浪微博开设的“大运河春花儿”话题总阅读量超过4500万人次,记录通州新一年的春色春景,充分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容新貌。

  2021北京城市副中心第三届“大运河春花儿”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主会场活动现场,“大运河春花儿”主题摄影展

  文旅企业现场进行展示宣传

  文旅企业现场向观众介绍文旅商品

  影像记忆副中心,“一游”未尽大运河。活动现场进行了“京杭对话·再续运河情”摄影展启动仪式,此次展览从即日起至5月23日,展览地点为通州区图书馆八层展厅。本次展览聚焦大运河首尾城市和途经的天津武清、河北廊坊段运河风光,陈列摆出京杭大运河两地摄影家作品50余幅。在展览期间,还将以“云对话”形式连线北京城市副中心与杭州摄影师,开启一场跨越空间的“京杭云端对话”之旅。

  “京杭对话·再续运河情”摄影展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参观“京杭对话·再续运河情”摄影展

  同时,在通州区图书馆八楼分会场,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了“服务副中心 相约后花园”的大厂文旅推介会。大厂县文广旅局以优质文旅资源为媒介,串联多样化旅游业态,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为北京人民提供丰富多样的出游体验,打造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靓丽名片。

  “服务副中心  相约后花园”大厂文旅推介会现场

  未来,通州区政府将以更为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以先进理念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典范,共同绘制京津冀协同发展宏伟蓝图,并以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链接

  通州——北三县一日游路线

  1、[科技智慧三河一日游路线]

  从通州运河公园出发,到三河市文化中心,观三河的历史与文化;再前往三河八景之最的灵山寺,赏辽代的千年古塔;中午品三河特色美食;下午先来到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再到梦东方未来世界体验航天梦。

  2、[古今穿越香河一日游路线]

  从通州运河公园出发,第一站到中信国安天下第一城,参观1:1再现当年老北京城“内九外七”的紫禁城;接着去香河的运河文化公园,欣赏运河美景;中午品尝香河特色美食;下午前往香河文化艺术中心,看香河历史;接着前往水岸潮白景区,欣赏依托于潮白河建设的世外桃源。

  3、[异域风情大厂一日游路线]

  从通州运河公园出发,第一站到大厂影视小镇,亲身体验影视拍摄和制作过程;再到京东工艺品公司,参观体验国家非遗工艺品“景泰蓝”;中午品尝大厂特色美食;下午去往民族风情浓郁的小厂特色民族村寨,看梦中桃源的真实模样;接着可前往华仁黏食店,品大厂清真特色小食;最后前往大厂地标建筑民族宫,打卡拍照。

  稿件来源:通州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