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中国石油发布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立足公司战略重点,从可持续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运营、重人本的员工发展、促民生的社会贡献四个方面,展示中国石油在经济、环境、社会三个方面的年度履责业绩。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中国石油稳中求进、危中求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取得了极不寻常的经营业绩,在“大战”“大考”之年经受住了考验,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迈上新台阶。

  报告贯穿“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主线,融入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融合,更加突出能源安全与低碳发展、创新驱动和精准扶贫等可持续发展议题,全面展示了中国石油能源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石油力量等履责亮点。报告编写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最新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2016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国际石油行业环境保护协会(IPIECA)和美国石油学会(API)最新发布的《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2020版)》,进一步充实了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展示了公司主动关注、回应和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的态度和行动。

  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15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作为中国石油披露履责业绩信息的重要渠道,社会责任报告已成为中国石油践行企业公民理念、提升责任管理和加强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抓手,也彰显了中国石油作为全球企业公民,助力能源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

  稿件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