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畅游几字湾·感悟黄河魂”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发布会现场,对“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及黄河几字弯内蒙古沿黄旅游大环线进行了发布,内蒙古沿黄7个盟市签署了《内蒙古沿黄河七盟市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长乌恩奇,人民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罗华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发布“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

  乌恩奇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等七个盟市就簇拥在黄河几字弯的沿线,是内蒙古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区域,是国家黄河几字弯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战略中心区域。

  万里黄河浩浩荡荡,几字弯大地生机勃勃。新发展阶段开辟了集生态、文化、旅游融为一体的旅游新需求,内蒙古正在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七盟市共同致力于创造更加个性化、体验式、互动性生态文化旅游新产品,努力为大家带来新体验、新感受、新情感、新生活。

  罗华在致辞中说,如今的内蒙古,正在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一直以来,人民网与内蒙古,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情谊。我们积极探索中央媒体和地方政府携手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就在我们的1号演播大厅,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办。

  人民网记者曾多次深入黄河几字湾,拍摄母亲河的绿波荡漾,讲述黄河人家富足美满的动人故事,推出人民网头条报道《绿波荡漾母亲河 富足美满黄河人》,以全媒体的报道方式展示了草原儿女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守护好北疆这一方碧绿、一份纯净、一片蔚蓝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携起手来,唱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郑东波发布了“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举办黄河几字弯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论坛,推出五大主题生态文化旅游,推出八大文化旅游产品,组织沿黄盟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郑东波现场邀约广大游客朋友们,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领略内蒙古壮美辽阔的自然景观,感受厚重多彩的历史积淀,共享绿色宜人的生态成果,体验特色鲜明的文化韵味。

  据介绍,“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从6月20日开始,10月15日结束,活动时间4个月。本次旅游季以“突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的主题,依托内蒙古自治区沿黄7个盟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出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并推出更多的生态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包括黄河几字弯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论坛、生态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等,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不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发布会媒体云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报道,多平台多角度进行传播和呈现。

  稿件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