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下,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在京召开换届大会暨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同志,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同志,中国电影博物馆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米莉同志,及理事单位负责人、监事单位负责人,各会员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

会场照片会场照片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并审议了新一届《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中国电影博物馆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米莉同志当选协会理事长,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处长王亦君同志当选协会秘书长,北京嘉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部主任罗向京同志当选协会监事长,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副主任黄瑨同志、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宏志同志当选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百舸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绍彪担任法人和副秘书长。

  协会新任理事长李米莉同志表示,第七届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要树立政治意识、法规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将团结和带动全市广播影视工作者引领行业发展,为“新北京“”新视听“”新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新任理事长李米莉同志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新任理事长李米莉同志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同志对协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新一届协会切实发挥社团组织的重要作用,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推动广播电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同志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炜同志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同志对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服务理念,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繁荣首都社会文化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王志副局长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体现价值引领和文化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始终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二是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人才培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昌盛。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思想素质,通过评优推选鼓励创新创优,推出更多精品节目。要强调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积极配合开展综合治理,健全行业道德规范和职业道德准则,自觉维护行业良好生态。三是要讲规矩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推动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的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成立于1987年,为推动北京市广播影视业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第七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同志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同志
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第七届领导班子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第七届领导班子
全体合影全体合影

  北京市广播影视协会第七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监事长及名单

  理事长:

  李米莉 中国电影博物馆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副理事长:

  黄瑨 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副主任

  姜宏志 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秘书长:

  王亦君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处长

  副秘书长:

  李绍彪 北京百舸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监事长:

  罗向京 北京嘉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版权部主任

  稿件来源: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