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在现场领导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建设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经过前期有力协调推动,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全面进入建设阶段,首都会展业翻开崭新篇章!

  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位于北京市东北部,顺义新城第23街区,是落实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促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将着力打造绿色低碳、功能完善的组团式会展综合体。今年2月2日,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用地由北辰+建工+中建二局联合体以35.4亿元竞得,成立项目公司“北京辰星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37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60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

  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将新建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及酒店于一体的综合型会展场馆,核心功能包括新建约20万平方米的净展览面积和约2.5万平方米的净会议面积。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综合型会展场馆,将协同新国展一期和配套服务设施,共同打造体量充足、功能完善的商务会展聚集区,极大地提升北京市会展业发展能级,助力北京成为全球顶尖会展活动首选城市。

  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联合设计,方案汲取了全球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以服务城市的丝带为基本出发点,融入中国经典琉璃瓦元素,将精致复杂的传统元素完美地融入在建筑的纹理组织之中,彰显首都气质。场馆整体形象端庄大气、流线完整,绿色节能、智慧高效,能充分满足举办大型展览和高端会议需要,同时可承载演艺、文创、赛事、科技体验等多种类型活动。

  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是顺义区推进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建设的重点示范项目。顺义区作为平原新城,主动承接中心城区会展、文化等适宜功能疏解,积极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构建“3+4+1”产业发展格局,在会展业上聚能发力。随着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建设,将打造以会展带动产业的生态体系,带动会展上下游产业在周边区域集聚,推动新国展会展商务区建设,增强大型国际会展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建成后的新国展二期会展项目,将作为承接重大商务会展及外交外事活动的舞台,发挥培育首都特色品牌展会、促进首都会展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作用,成为北京现代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展示窗口,首都先进文化创意的交往平台,全球科技创新交流促进的重要载体,助力打造首都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稿件来源:北京市顺义区新国展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