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疫情呈现多点反复态势,羊坊店街道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主动对接辖区重点企业,摸排社区接种需求,于3月23日、24日协调羊坊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部社区开展疫苗上门接种服务,为地区单位职工、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提升企业办公效率,增强居民接种幸福感。

  3月24日,羊坊店街道科技部社区一位102岁高龄老人自愿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老人名叫杨化,1920年出生,是一名老党员,在看到社区疫苗宣传通知后,他跟儿子提出要接种疫苗,身体力行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

  在儿子的陪同下,医务人员为杨化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身体情况后确认符合接种条件,老人顺利接种疫苗。留观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都对老人多加关注,随时询问老人的状况,给老人端上热水。老人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其他前来接种的居民纷纷表示:“他一点都不像百岁老人,腰板挺拔,双目有神,自己上居委会的楼梯都不用别人搀扶,比一些七八十岁的老人看起来还要年轻。”

  留观完毕,老人身体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街道协调社区为老人送去鲜花,对老人表示慰问和赞扬,详细告知老人第二针接种的时间,并嘱咐老人当天多喝水、不洗澡、关注体温,老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下一步,羊坊店街道将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社区老人提供便利,计划3月25日在空军社区开展上门接种服务;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为有需求的单位继续上门接种, 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

  稿件来源于:睛彩羊坊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