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首针接种449344人,接种率超过77%。43万余老人完成全程基础免疫,32万余人已接种加强针。

  海淀区卫健委今日(4月8日)介绍,该区正重点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近日,老年人新冠疫苗日接种量有所提升。截至今日12时,海淀区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首针接种449344人,接种率超过77%,完成基础免疫433733人、加强针接种328425人。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点,该区推出了接种车进社区、班车接送等服务。

  4月5日,海淀区西北旺镇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到亮甲店地区,为102位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了首针新冠疫苗,在有上门接种条件的村居股份社,该镇轮流安排半天至一天的上门接种服务,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在接种点开放时间内接种疫苗;4月6日,八里庄街道在永兴花园接种点的基础上,新增首师大、定慧东里、中海雅园、八宝庄四个社区流动接种点,为老人开放绿色通道,让老人不出小区就能接种疫苗。

  除了接种车进社区,部分街道还推出班车接送服务。目前,紫竹院街道组织街道党员、积极分子组建了“爱心巴士”车队;八里庄街道开放疫苗接种专车,每日按点发车,接送有接种需求的老人前往接种点,由社区干部陪同,开展登记、问询等工作。

  海淀区卫健委介绍,该区各街镇就疫苗接种设立相关台账,对居民疑虑予以答疑。如西三旗街道近期完善了《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台账》及《加强针接种台账》,对于接种情况、未接种人数及原因进行摸排。该镇还开通了疫苗接种咨询“三条热线”(街道热线+社区热线+医务热线)为居民解答疑虑。

  来源:海淀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