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旅

  为更好地传播历史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推动老字号企业的传承与发展,寻求共同创新与转型,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全聚德王府井店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袂打造“全聚德·宫囍龙凤呈祥”北京首店主题餐厅。餐厅将餐饮、文化、科技、艺术相结合,享受美食美景、体验数字艺术、感受传统文化,打造美好生活的消费新场景。将厚重绵长的历史文化与时尚浪漫的现代艺术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营造一段美好时光的沉浸文化之旅。

  主题空间打造

  全聚德王府井店,在餐饮空间植入宫囍龙凤呈祥主题文化IP,项目二层是以“宫囍玫瑰”为主题的爱情文化艺术餐厅。利用数字多媒体技术,打造万家灯火、时光隧道、幸福密码墙、玫瑰花园、美人依栏、薪火相传、情满宫围、满庭宫色八景空间设计,展现了全聚德和宫囍龙凤呈祥的品牌文化特色,营造出情缘得聚、时尚浪漫的用餐氛围。

  项目三层是以“盛世牡丹”为主题的多功能喜文化宴会厅。餐厅顶部以金属材质“喜字帘”为装饰,寓意着“喜从天降”。即将推出独家定制的“宫囍龙凤呈祥”主题婚礼。为新婚佳人打造沉浸式大婚体验,并进行全息影像展示,增强顾客体验感和观赏性。

  联名菜肴定制

  菜品设计以“五味”“五色”“五季”为主线展开,在充分挖掘中华饮食文化经典的基础上,进行提取与创新;在制作手法与呈现上,用更年轻化、时尚化的表达方式,吸引年轻人的眼球与味蕾,巧妙地诠释“宫囍龙凤呈祥”的文化内涵。以“五行、四季、三圆、两极、一个家”为设计理念,推出的15款颜值与美味兼具的甜品和饮品。产品设计融入了故宫红墙雪景、麒麟造型、传统文化等元素,定制具有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的联名菜品,让顾客充分感受到中国餐饮文化氛围,传递美好祝愿。

  互动营销体验

  在换装体验区,顾客可在换服梳妆完毕后,沉浸式体验区打卡拍照、用餐,与亲朋好友共同体验“穿越”之旅。幸福密码墙以盲盒形式进行特色菜品及文创产品的销售。另外,我们还将推出全聚德·宫囍龙凤呈祥专属定制的文创伴手礼,让顾客通过近距离接触文化,亲身感受文化与精神,增强文化自信。

  寻觅·八景

  [万家灯火]

  进入餐厅迎宾区,36盏玫瑰花造型吊灯映入眼帘,仿佛一朵朵流动的玫瑰音符自天而降,流光溢彩,梦幻热烈。看万家灯火,眸中繁华万千,口中至味清欢。其设计灵感源自故宫博物院藏《玫瑰花图扇页》,以此点亮“宫囍玫瑰”万家灯火万家情的主题。

  [时光隧道]

  如果时间有刻度,想把它编织进建筑和艺术里。穿过半弧形交叠的“序廊”,开启一场“时光之旅”,“回”字形的动线设计中,隐藏着12个历史上与故宫及全聚德相关的时间节点,客人识别二维码后即可在手机上了解背后的故事。餐厅的入口即是时光隧道的起点,进入餐厅的第一刻,时间穿越到了1420年,这一年,紫禁城建成正式开始使用,行走到1864年,全聚德品牌创建。

  [玫瑰花园]

  “玫瑰花园”就餐区,坐落在餐厅的中央核心区域。在这片绚丽的花园里,四组灵动的玫瑰花束罩灯盛情绽放,花园中四根立柱上缠绕着红丝线,象征“千里姻缘一线牵”,牵来贵客相聚在此的缘。玫瑰花园的护墙上,融入宫殿建筑中三交六椀槅心花纹装饰,也是宫囍龙凤呈祥项目的一个象征符号。四周的垂檐,形状既取了故宫建筑屋脊的轮廓,又是全聚德“全”字的剪影。

  [幸福密码墙]

  这是餐厅为客人准备的一份特殊礼物。设计源自故宫博物院藏“玉堂富贵栽绒壁毯”,画面包含玉兰、海棠、牡丹、灵芝、山石等图案,有“富贵长寿”、“好运吉祥”的寓意。这个设计是将传统艺术画作解构重组,既有古意,又见时代风貌。

  幸福密码墙由136个箱格组成,内部按“四季”分为四个区域,寓意四季相伴、事事顺意。客人可以通过扫码开启盲盒,获得礼物。

  [薪火相传]

  全聚德非遗烤鸭技艺展示区位于 “时光隧道”1864年时间节点处,如今,这门古老的技艺已经薪火相传了158载。通过实景加数字全息技术结合的方式,将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烤鸭技艺结合,还原1864年(清同治年间)全聚德师傅烤鸭的过程,让观众置身于百余年前的全聚德烤炉前,体验中国传统美食技艺的博大精深。旁边区域为现场片鸭展示,形成虚拟与现实、古与今的对照。

  [诗情画意]

  餐厅卡座区设置了爱情主题诗词的展示墙,光影投射间,在卡座区墙面上,金色沙粒慢慢变幻成一首首经典爱情诗句,如星星点点般的光,照亮心间。

  [御园盛景]

  “听雨”、“莳花”、“寻幽”,餐厅雅间名称取自中国十大雅事,进入雅间静谧的光亮给顾客带来轻松舒适的就餐环境。在用餐的同时,可以通过装饰花窗观赏故宫的园林美景。在包房“莳花”中,设有茶席,可在此品茗、赏景,曲径通幽,移步换景。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美人倚栏]

  此区域为换装拍照体验和文创展示区。选取故宫藏《十二美人图》和《十二月行乐图》,中“消夏赏蝶”和“腊月赏雪”两个场景,供客人换装留影。在许愿树的见证下,贵宾在这里许下美好心愿,每一段人生故事的发生与延续,恋爱、求婚、庆生每一帧重要的时刻,都在这里留下美好的记忆。

  在文创区中央的巨幅画面中,层层祥云与巍峨的故宫建筑交相掩映,瑞鹤、吉鹿云间起舞,呈现一派祥瑞和气之景。

  餐厅地址:全聚德王府井店二层

  订餐电话:010-6522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