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北京市委网信办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探访产业园区系列活动”,聚焦“五子联动”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组织媒体采访团走进产业园区,切身感悟首都北京在构建“五子”联动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通过直播、短视频、图文海报、话题互动等多种形式,讲好北京发展故事,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活动第一站,采访团来到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

  采访团首先来到大兴区营商中心,了解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以“城市会客厅”为设计理念,集城市宣传、产业推介、活动交流、会议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对外宣传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对内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离开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采访团来到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

  随后,采访团来到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体验“老字号”传统中医与国际顶尖技术结合的“沉浸式购药”。

  活动第三站,媒体团前往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参观了解大兴区氢能产业发展。

  采访团最后来到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参观了解大兴区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和临空区发展概况。

  活动第三站,媒体团前往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参观了解大兴区氢能产业发展。

  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园区还拥有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加氢站——海珀尔加氢站、涉氢公共测试平台、氢能产业孵化器以及相关的配套服务和应用场景,共同构成“氢能综合创新生态圈”。

  参观北京细胞集团,了解临空经济区首批入驻细胞治疗行业领军企业。

  活动最后一站,采访团走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

  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因大兴国际机场而生,构建起以生命健康产业为引领、以航空服务保障和航空枢纽服务为基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为储备的“1+2+2”产业规划体系。作为外向型经济的承载地,临空经济区正全力打造全新的地标名片,启动国际会展消费功能区建设,集合会展中心、Tod轨道站点、消费枢纽和中央公园,将成为市民新的打卡地和消费休闲场所。未来,临空经济区将牢牢把握“两区”建设机遇,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为首都北京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稿件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