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战疫情·复工复产丨主要快递企业员工到岗达75%

  春节假期过后,北京的快递业务量进一步攀升。邮政、快递公司也增派人手,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的寄递。

  在位于北京三环内的一处顺丰营业点,这几天快递业务量比春节假期时增加了30%左右。

  顺丰某营业点负责人 任洪霄:90%的人员已经到岗,为了避免人员的聚集,他们(收派员)直接就到各自负责的写字楼和小区,我们特地增加了中转人员,把网点的货带到各个小区、写字楼,分发到派送员手里。 

  根据要求,在疫情防控时期,邮政快递营业人员和客户进入营业场所,都要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每隔2小时要对营业场所消毒,并保持通风换气。根据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的初步统计,北京主要邮政快递企业的员工到岗率已达到75%。 

  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 弓耀宗:目前行业运行基本平稳,能够满足城市保障运行需要。接下来,我们预计还会有超过2万名快递从业人员陆续返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