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立冬日再迎冷空气 东北华北大风降温

  今天(7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华北、东北等地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逐渐东移南下,大风降温的范围将扩展至东北大部、华北、黄淮及长江中下游等地,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尤为剧烈,降温幅度可达8~10℃以上;北方大部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天气。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多地都已发布大风预警,提醒大家做好防风保暖措施,注意出行安全。 

  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雨雪增多 局地有大雪

  除了大风降温,冷空气东移过程中还会带来雨雪。今明两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东部等地将有降雪或雨夹雪,局地降雪量级可达大雪级别,需防范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预计9日以后,我国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段冷空气和雨雪暂歇期,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