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96万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上冰雪 迎冬奥”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开营仪式今天(12月11日)举行,记者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自2019年12月5日启动招募一周年以来,截至12月5日,共有来自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96万人报名。

  开营仪式上,结合青年关心的冬奥志愿者招募进展和相关问题,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进行了招募政策讲解。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主要从冬奥会赛会志愿者中进行保留。赛会志愿者报名将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随后将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

  “以往届冬奥会为例,很多岗位的志愿者到达场馆的时间会很早,寒冷的天气对志愿者来说也有很大挑战。而且大量志愿者也不会进入转播镜头,但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幕后的英雄。”任炜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中外青年将在冰场和滑雪场上相互了解,参与模拟冬奥运动游戏,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并参加实操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