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官网现“双胞胎”报道 官方处理2名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27日 10:43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夏青锋)8月26日,记者从武穴宣传部获悉,武穴市政府网刊发《湖北日报》2年前刊登的《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百强》报道后,该市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责令武穴电视台、武穴政府网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相关责任人武穴政府网陈某、武穴电视台记者洪某停职检查,并进行批评教育。

  2014年8月26日下午14:37分,网友在荆楚网东湖社区曝料,武穴市政府网刊发了一条2年前《湖北日报》刊登的《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百强》新闻报道。据武穴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立即组织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到武穴市政府网、武穴市电视台进行调查。经相关部门查实,当事记者洪某近日在武穴市供销社采访过程中,将2年前刊登在《湖北日报》的《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百强》新闻报道,编成新闻。随后,该条新闻被武穴市政府网的工作人员陈某编辑发布。

  针对这一情况,为严肃新闻宣传纪律,该市相关部门对两名责任人进行纪律处分。同时,要求武穴市政府网、武穴市电视台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转变作风,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早前消息:

  继南京建邺区政府官网现“双胞胎”报道后,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在湖北省武穴市政府官网上,再次发现“双胞胎报道”。这两则报道前后相隔2年多,但内容几乎一致。报道中,武穴市这两家供销社的排名、年商品收入、年商品购销总额、上缴税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等关键数据,都一模一样,甚至连标点符号都一致。

  2012年8月17日,《湖北日报》刊登了一则标题为《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百强》的通讯员消息,全文350多字,署名为“通讯员朱碧浩、郭占军、张懿”。

  今日(2014年8月26日),这则两年前便已刊登过的消息,以标题《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全国百强》,刊登在武穴市政府官网“部门动态”一栏,该文右下角署名为“作者红军”,来源为“武穴电视台”。

  对比两篇文章,新京报记者发现,两篇文章仅开头处不一样。两年前《湖北日报》上的文章开头称“昨日获悉”,而刊载于武穴市政府官网的开头则是“近日,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虽然时间已过去两年,但武穴市这两家供销合作社,年商品销售收入和全国排名数据,都与两年前一模一样。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武穴市委宣传部,但通过114查询及政府官网公示的多部办公电话,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下午17时许,记者再次登录武穴市政府官网,发现该报道已被删除。从刊登到删除,该报道存在近5小时。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