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建行深圳分行澄清降低二套房首付传闻:个人房贷政策没有变化

  实施“限购”措施的深圳也放松房贷政策了?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声明2月28日发布声明称,个别自媒体关于该行降低二套房首付的报道系误读。目前建行深圳市分行个人住房信贷业务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积极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2月27日有自媒体报道称,建行深圳市分行调整了抵押云贷政策,其中放松加按揭贷款政策,二套房的首付比例由7成变3成。

  上述抵押云贷业务是建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的经营性抵押贷款业务,简单地说说,公司成立半年以上,作为公司法人或股东就可以用房龄30年以内的深圳商品房做抵押以获得经营性贷款。

  建行深圳市分行在声明中表示,疫情发生后,为积极落实中央政策,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分行针对小微企业迅速推出了一系列包括“复工贷”、贷款延期、增加宽限期、无还本续贷、放宽担保方式等救急举措,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补充经营现金流。相关措施不涉及个人住房贷款。

  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房贷政策,2月25日,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房地产金融政策目前没有调整,对房地产金融的情况会动态检测。2月2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继续“因城施策”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