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变化,国泰航空、卡塔尔航空、汉莎航空集团、阿提哈德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都于近日推出了新的免费改签政策,其中国泰航空还推出无限次免费改签政策。

  3月11日,国泰航空宣布推出新改签政策,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4月20日期间,购买国泰航空或国泰港龙航空机票的顾客,无需支付机票改签手续费,可改期至2021年2月28日前任意日期的同一预订舱位。据国泰航空中国区客运营销总监姜凯恩介绍,新的免费改签政策不限票价、航线和更改次数,顾客可灵活地调整旅行计划。

  根据卡塔尔航空推出的最新退改签政策,已经预订或将要预订2020年6月30日前的卡塔尔航空客票的旅客,均可获得免费改期,或免费兑换有效期为一年的旅行券,退改签申请需至少在航班出发前三天提出。此外,受运行原因影响,卡塔尔航空往返北京、上海、广州、 成都、重庆、杭州的航班运营暂停至2020年4月30日;往返中国香港的航班正常运营。卡塔尔航空已单独针对中国航线发布特殊退改签处理政策,在3月7日23:59前出票的往返中国七大航点的客票,旅行日期在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的,乘客可联系原出票地办理特殊退改签业务。

  据汉莎航空集团近日推出的最新改签方案,在2020年3月5日前出票并且行程在2020年4月30日前的旅客,可改签至2020年12月31日之前,且无需支付改签费用。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新预订的航班,汉莎航空集团可提供一次免费改签服务,旅客可改签至2020年12月31日之前,且无需支付改签费用。该改签政策适用于所有航班舱位,改签的出发地和目的地需保持一致,如果原始票价的舱位不可用,则需支付相应的差价,改签手续需在出行日期前完成。此外,所有受汉莎航空集团(航班号为LH,LX或者OS)航班取消影响的来往欧洲与中国大陆的乘客,可以选择免费改签原航班或者退票。

  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则宣布,允许2020年3月8日至4月7日期间预订的所有航班的旅客,免费更改一次日期或目的地。该政策自3月22日起生效,适用于所有机票,包括阿提哈德常旅客会员兑换的机票以及阿提哈德假日的预订。阿提哈德航空提醒,重新预订或者更改路线或将产生机票价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