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25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提高疫情期间对所有加拿大人的经济援助,为符合要求的申请人提供每月2000加元的援助,可连续领4个月。至此,加拿大政府防控疫情的经济刺激计划总金额从820亿加元增长至1070亿加元。

  3月18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了820亿加元的援助计划,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指出,该计划已超过加拿大GDP的3%。

  在上一轮刺激计划中,加拿大政府承诺提供270亿加元的直接援助和550亿加元的税款延收,共计820亿加元,现在对加拿大家庭和企业的直接援助总额提升至520亿加元,援助计划总金额达到1070亿加元。 

  在最新的计划中,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每月获得政府发放的2000加元支票,连续领4个月,共计8000加元,线上申请通道马上开启。特鲁多承诺,递交申请后,10天内补助资金就能到账。

  3月25日,加拿大国会通过了这项巨额援助法案。特鲁多称,全加拿大在上一周有近100万人申请了失业保险。

  特鲁多表示,所有因新冠疫情失去收入的加拿大人,都可以获得每月2000加元的加拿大紧急救助金(The 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简称CERB),并可以持续领取4个月。

  CERB方案面向的群体包括失业群体、生病群体、自我隔离的人,也包括在家照顾孩子的父母,以及因为公司运转不力领不到工资的群体。

  特鲁多表示,线上申请通道会尽快开启,所有加拿大人将在递交申请后的10天内收到这笔钱。CERB系统将从4月6日正式开始运转,每4周发放一次,可申领时间段为3月15日至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