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售出的赛事门票在明年延期举行时仍然有效。同时,如果因日程变化而不再需要,东京奥组委也将退票还款。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东京奥组委今日表示,东京奥运会已售门票仍然有效。如果观众因日程变化想要退票,也可以办理退票退款。

  东京奥运会门票共计约780万张,其中70%在本土发售,其余面向全球发售。目前,东京奥组委已进行了官网在线发售和抽签发售两个阶段,奥运会门票已售出448万张,残奥会门票售出97万张。

  东京奥运会门票价格不菲,开幕式门票最高一档为30万日元(约人民币19300元)。按照东京奥组委的计划,门票收入预计在8亿美元左右。

  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新的门票政策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按原计划,东京奥运会门票4月下旬将开始在东京有乐町启动门店销售,目前这一计划已叫停。

  东京奥组委今天表示,目前正在开展协调,初步拟定已售出的赛事门票在明年延期举行时仍然有效。同时,如果因日程变化而不再需要,东京奥组委也将退票还款。

  这之前,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从东京改到札幌时,东京奥组委曾同意对已购门票进行退票退款。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