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家航空公司推出电子版“健康申报”|组图

首都机场T2航站楼,办理完健康申报的旅客排队办理登机手续。首都机场T2航站楼,办理完健康申报的旅客排队办理登机手续。

  新京报讯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均要求旅客在值机时扫描二维码进行健康申报。3月28日,记者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看到,南航、东航的旅客值机区张贴了醒目的二维码,各二维码对应不同目的地,旅客可通过手机完成健康申报。

  由于各个省份对健康申报的要求不同,航空公司张贴了不同省份关于健康申报的二维码,健康申报的内容包括乘机人姓名、证件号、手机号、健康状况等重要信息。

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提前完成扫码填写健康申报,并截图保存。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提前完成扫码填写健康申报,并截图保存。
一名小旅客等待家长托运行李。一名小旅客等待家长托运行李。
值机区张贴的二维码对应不同目的地,旅客候机时扫码填写健康申报,并在登机前进行核查。值机区张贴的二维码对应不同目的地,旅客候机时扫码填写健康申报,并在登机前进行核查。
一名旅客穿着雨衣准备登机。一名旅客穿着雨衣准备登机。
“全副武装”的小旅客戴着自制的防护面罩。“全副武装”的小旅客戴着自制的防护面罩。
一名旅客扫二维码进行健康申报。一名旅客扫二维码进行健康申报。

  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吴婷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