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官网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场所管理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通知》称,将售楼场所疫情防控纳入属地管理,开发企业要密切与属地住房城乡建设(房屋管理)部门、防疫机构和乡镇(街道)沟通配合,确保防疫物资到位、防疫措施到位、人员信息情况掌握到位。

  《通知》提到,要严格管控销售现场人员数量,分时分批引导顾客进入售楼场所。现场销售接待实行独立区域一对一服务,一个销售人员只接待一组客户(原则上不超过2人);不得安排2组以上客户同时参观样板间;不得举办现场推介、抽奖摇号等聚集性活动。对需现场签约的,要采取预约制,严控现场人员密度,有序引导客户签订购房合同。

  《通知》称,鼓励开发企业充分利用电话、互联网、虚拟现实技术(VR)、直播售楼等非直接接触方式,开展线上楼盘展示、宣传等营销活动。

  《通知》还提到,北京住房城乡建设委将进一步优化网签备案服务,推进“互联网+网签”。鼓励有条件的开发企业,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前提下,利用大数据、人脸识别、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推行线上选房及签约。(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