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6月8日,据香港海洋公园官网消息,香港海洋公园将于6月13日恢复运营。重新运营后,香港海洋公园将对所有游客及年卡会员实行网上预约入园制;同时规定,恢复运营后的前两周,园区的整体客容量将降至原来的四分之一,其后会逐步提升至原来客容量的一半,个别景点客容量则会减低一半。

  据香港海洋公园介绍,恢复运营后园区将实行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加强景点、机动游戏机设施的清洁消毒,以及所有游客及员工必须在入园前测量体温并在园区内佩戴口罩。恢复运营的初期(6月13日至7月31日),香港海洋 公园的开放时间为平日上午10:00至晚上6:00,周末及公众假期为上午10:00至晚上7:00,逢星期二休园。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香港海洋公园自1月26日起关闭至今。今年5月,香港海洋公园董事局主席孔令向媒体坦言,公园的现金流只能维持营运至6月底。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直言,若香港海洋公园到6月时未能获得任何拨款的协助,或将面临倒闭。为扶助香港海洋公园,香港特区政府向特区立法会申请拟向香港海洋公园拨款逾54亿港元。5月29日,上述提案被通过。

  据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向立法会递交的文件显示,约54.2亿港元的拨款将用以资助香港海洋公园维持一年运营、偿还公园的商业贷款,以及清缴完成公园大树湾发展项目所需费用。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邱腾华表示,香港另一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短期内也将恢复营业,具体开业日期有待迪士尼乐园公布。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