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澎湃新闻统计,近段时间,黑龙江、陕西以及湖北武汉市等地陆续公布了当地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数据。

  “截至6月17日,国家监测系统显示,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60%以上,比去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位于全国前列。”6月18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推出“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围绕今年黑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专题发布,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发布了关于本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最新统计数字。

  姜同河当时介绍,经过分析研判,未就业群体主要有四类:等待“招考录取升学、参军和基层就业等高校毕业生,约4万人;暂时不想就业的毕业生,约1.15万人;暂时没找到理想岗位的未实现就业的毕业生约1.25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居多,目前还有10266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未就业,占4.79%;有求职意愿但就业有困难的毕业生约1.4万人,一部分因专业、行业特殊性引发就业困难,另一部分是受疫情影响较大,无法实施面试面谈的师范类、医学类毕业生。

  6月20日,《陕西日报》消息称,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针对高校毕业生受疫情影响求职困难加大的情况,我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截至2020年6月上旬,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签约率60.61%。

  另据《人民日报》6月22日报道,83所高校,31.7万名应届毕业生,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武汉规模创历史新高的高校毕业生迎来了就业季的考验。据介绍,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正在爬坡,目前为40%—50%。各高校积极创新工作模式,用好政策、打通资源,全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同学们也在磨练本领、积极进取,为自己拼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澎湃新闻早前报道提到,宁夏警官职业学院于6月5日下午召开了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启动大会,会上提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年高校毕业生37522人(其中专科15739人),目前平均就业率约20.5%,较全国低3个百分点。

  另外,福建省委已下达了2020年9月1日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0%的任务,而不达标的学校主要领导将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