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考合一!北京明年中考模式有变化

  湿润的夏日微风里,响起清脆的铃声。上午10点半,2020年本市中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

  今年是“3必考+3选考+体育”考试模式的最后一年。文化课总分为540分。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满分分别为100分;其中外语卷面满分为60分,听力、口语满分为40分。物理、生物(化学)(各含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0分)和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各含综合社会实践活动10分)五科原始分满分均为100分。所选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保留1位小数),也就是说,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

  明年,本市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将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中的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12门科目。

  中招统一招生时,将从12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中,确定8门按原始成绩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其中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物理6门成绩必须计入,另外在历史、地理、化学、生物4门成绩中择优确定2门成绩计入;按照文理兼顾原则,在历史、地理中择优确定1门,在化学、生物中择优确定1门。

  届时,中考满分为660分: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分值均为10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分值均为80分,均含10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或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体育与健康分值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