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财政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累计安排国家出版基金54.24亿元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曲哲涵)近年来,中央财政完善优化国家出版基金投入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励创新、力推精品,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出版业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共安排国家出版基金54.24亿元,资助了全国580家出版单位56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其中,主题出版项目800多个,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1200多个;推出3000多项出版成果,有500多项成果获得中国出版(5.860, 0.21, 3.72%)政府奖等国家级奖项,有力促进了精品出版和文化繁荣,成为出版行业“树标杆、推精品、促管理、出人才、高效益”的重要推动力量。

  为规范国家出版基金使用管理,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制定完善了《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管理办法》《国家出版基金财务管理办法》《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着力推进国家出版基金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逐步建立起一套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力保障了国家出版基金的安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