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80岁退休”上热搜!要工作一辈子?有调查显示:大家平均期望退休年龄竟为…

  近日,“日本一企业将退休年限放宽至80岁”登上热搜。有网友担心,这是要工作一辈子吗?

  日本一企业将退休年龄延长到80岁

  佐藤忠志是日本电器零售商“野岛”的一名销售人员,和其他同事一样,上班时为客户服务、补充库存,忙个不停。不同的是,同事们大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但佐藤忠志已经72岁了。

  作为日本第六大家电连锁运营商,野岛电器上个月公布新规,允许员工工作到80岁。现在,“野岛”电器的3000名正式员工在达到65岁的退休年龄后,仍可与公司续签工作合同。

  日本政府8月5日发布人口动态调查结果。按年龄层划分,日本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近三分之一,为28.41%,比前一年增加0.35个百分点。

  此外,日本人口去年比前年减少大约50.5万,这是日本人口连续第11年减少。面对这种情况,日本政府大力挖掘高龄人口的“工作潜能”,以弥补劳动力缺口。

  新加坡延长国民退休年龄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新加坡政府也计划在未来10年逐步提高国民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到2030年,退休年龄逐步延长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逐步延长至70岁。

  韩国近七成55-79岁老人愿意工作

  另据韩联社8月2日消息,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年满55-79岁人群中67.4%希望延续职业生涯,平均期望退休年龄为73岁。就其理由,回答“补贴生计”的人最多,占58.8%。其后依次为“工作带来乐趣”“不工作太无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