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航80%以上在京航班已转至大兴机场

  8月25日,南航北方分公司沈阳—北京航班CZ6101、CZ6105、CZ6109相继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是继8月1日,该公司沈阳—北京CZ6103航班首次转场后再次进行转场。截至目前,该公司每日四个沈阳北京航班全部转场大兴国际机场。当天有230名旅客乘坐南航北方分公司航班从沈阳抵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转场之后,旅客乘坐南航航班往返沈阳北京,不再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降,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购买机票时注意机场变更。

  据了解,南航转场航班主要涉及新疆、东北、湖南航线。8月24日起,南航启动第三批大兴转场工作,计划将44个国内航班转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据了解,南航是大兴机场本次转场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加上2019年首批转场以及今年4月转场的航班,南航在北京航班运行量已有80%转场至大兴机场,南航在大兴机场航班占比持续第一。

  此次转场较原计划提前了2个月。转场后,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在大兴机场计划日均航班量超330个班次,通达48个航点,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其中,大兴至常德、鞍山、黑河、漠河等5条航线为南航独飞。此次转场后,南航集团(含厦航、河北航)在大兴机场的运力份额将超过40%,未来将承担大兴机场50%航空旅客业务量,是大兴机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

  据南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场的44个国内航班主要涉及新疆、东北、湖南方向,包括大兴-乌鲁木齐每日4班,大兴-长春、大兴-沈阳每日4班,大兴-哈尔滨、大兴-长沙每日3班,大兴-乌鲁木齐-库尔勒、大兴-乌鲁木齐-伊宁、大兴-长沙-张家界等每日1班,约占南航在京航班量的20%。至此,乌鲁木齐、沈阳、哈尔滨、长春、长沙等地往返北京的航班将全部转场到大兴机场运行。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往返北京维持两场运行

  暑期以来,南航积极恢复北京市场运力,目前已同比恢复九成,往返北京日均航班量可突破200班次,北京始发至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客流持续走高。

  转场后,南航广州、深圳、成都、昆明四地往返北京的航班仍将维持首都、大兴两场运行,并全力打造“空中快线”,以满足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以北京至广州为例,南航日均可达15班,其中大兴机场4个班次,均匀分布在早中晚三个时段,首都机场维持11个班次,最快可实现1小时一班。北京至深圳、成都和昆明,南航也将分别投入日均12班、7班和4班。

  南航通过提升服务的科技含量,实现“技术最新”,全面支持智能化出行,让服务更精准、更周到、更温馨。南航值机区设有自助值机+托运设备,可实现国内、国际旅客值机、托运行李100%全自助。南航还在大兴机场率先启用RFID(无线射频)行李条,实现行李全流程跟踪,旅客可通过App、微信等多种移动端实时查询托运行李的行踪。大兴机场与南航合作的“One ID一脸通关”项目,近期已顺利完成首次全流程测试。根据规划,该项目开通后,旅客在乘坐支持“一脸通关”的航班时,可在南航App通过“扫描证件”、“采集面像”两步操作,自助进行身份验证。经过公安数据后台比对并通过验证后,可直接办理乘机手续,“刷脸”办理值机、托运手续,“刷脸”安检及登机,无须出示证件、登机牌等任何传统乘机凭证。未来南航将积极配合大兴机场各相关单位推进后期工作,助力“一脸通关”项目早日开放,让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实惠。(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