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新乡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以鲜花等方式文明祭祀

  “新乡日报”微信公号 9月1日消息,为巩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成果,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市民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新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部署和新乡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决定在新乡市开展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全市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

  二、本市倡导禁烧范围:

  (一)禁烧区域。本市区域内的小区公共场所(含楼道)、城市道路及两侧、广场、停车场、体育馆(场)、游园、公园、城区铁路及两侧、山区林地等地点;禁烧区域内殡仪馆和公墓。

  (二)禁烧区域外,下列地点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1。公园、广场、风景林地、山林等公共场所及公共绿地;2。殡仪馆、公墓等公共祭扫场所;3。县(市)区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地点。

  三、广大市民要树立节俭丧葬、厚养薄葬的美德,倡导以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共同营造好城市环境。

  四、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将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责任落实到各基层组织和有关单位。市直各部门及有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居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做好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新乡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

  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