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和云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10月20日20:00—10月21日20:00,云南丽江、德宏、大理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高;迪庆、怒江、丽江、大理、德宏、临沧、红河及文山部分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高。相关地方一定要注意防御。

  受补充南下冷空气影响,10月20日夜间至21日,滇中及以东、滇西北东部阴冷有小雨,最高气温将下降2~6℃。昆明气温持续阴冷,气温低迷,预计21日最高气温只有13℃。

  另外,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1日—22日两天,滇西边缘、滇西北雨水不停歇。

  气象部门提醒:

  滇西边缘、滇西北要注意防范持续降雨或局地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20日夜间至21日,滇中及以东、滇西北东部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厚衣服要继续穿好,并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近期,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清晨有雾局地有大雾,过往的司机朋友们“雾”必当心!

  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交警支队获悉,连日来,G85银昆高速昭通境内部分路段接连出现大雾团雾天气,昭通交警每天出动近百余人(次)上路疏导车辆,确保出入滇大通道交通畅通。

  (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