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将迎来传统24节气的“霜降”节气。“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标志着秋季向冬季的过渡。

  从“霜降”开始,冷空气活动频繁,多地也开启了“换季式降温”。城市昼夜温差大,很多地方都是一日跨越两季。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早8点,受这股冷空气影响,东北地区、黄淮南部、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其中,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及以上。内蒙古、东北地区还会出现雨雪天气。

  中国天气网绘制了一张各地气温“骤降”图,我们也来看看你家的气温“跳水”实力。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个城市的累计降温幅度普遍能达到10℃以上,将展开十米跳台组的角逐。

  呼和浩特、太原、北京、天津和石家庄气温降幅在5~10℃之间,将参加三米跳板组的比赛。其中呼和浩特的实力最强,最高气温累计降幅将达到8℃,其他几个城市的累计降温幅度则都在5~7℃之间。

  提醒您,华北等地此轮降温十分明显,降温过后很多地方最低气温不足5℃,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提醒您及时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