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夜北京北部地区将迎小雨,双休日秋高气爽

  久违的雨水今夜将滋润京城北部地区。雨水过后,本周双休日天气还是秋高气爽,适宜出行,不过早晚气温低,要注意添衣保暖。

  “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过了霜降,寒冷已慢慢拉开帷幕。尤其是早晚,天气凉凉,给人瑟瑟发抖的感觉,真是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近日北京的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早晚要注意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今天白天,经历短暂的晴空之后,夜间天空将慢慢转阴,北部地区有小雨。这次雨水不能雨露均沾,且秋雨缠绵,虽不如夏天的雨来得酣畅淋漓,但也算勉强给北部地区的秋燥“润润喉”。

  明后两天双休日,北京依旧延续秋日晴空、天高云淡的风景,秋高气爽,深秋在缓慢推进。

  在冷空气势力影响下,从11月1日开始,北京气温开始下跌,直至3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3℃,最低气温已接近冰点。还没穿秋裤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了。预计从10月30日至11月7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13℃至19℃,最低气温1℃至7℃。

  记者了解到,目前,远郊高海拔地区已进入最佳红叶观赏期,近郊各公园的红叶也陆续进入观赏期。双休日以晴天为主,秋高气爽,能见度不错,适宜观赏红叶,公众可以去郊外欣赏满山遍野层林尽染的秋色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