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推进养老机构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据@北京日报 微博消息,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全力做好养老服务领域常态化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秋冬季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防控方案》要求做好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服务保障工作。稳妥推进通勤员工、厨房工作人员、保安、保洁、身体适宜且自愿的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鉴于秋冬季呼吸道感染流感易发、高发特点,各区民政局要主动对接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好机构内工作人员、身体适宜的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据了解,流感疫苗接种采取自愿原则。按照现行政策,卫生健康部门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机构内工作人员接种流感疫苗的,费用自付。《防控方案》提出,各区民政局需主动与卫生健康部门对接,确定流感疫苗接种具体时间及安排,力争在11月底完成流感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