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468套公寓即将分配!快看你够格吗?

  老话说得好

  “安居乐业”,

  为了引入人才,留住人才,

  西安市专门为人才打造了人才公寓,

  记者今天就带大家到

  刚刚建好的人才公寓去看看房。

  崭新的房子,家居一应俱全,

  每个房子都配备了空调。

  这么好的拎包入住房子买得多钱啊?

  这房子可不卖!

  而要想在这儿住

  必须得满足一些条件。

  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刘涛:“丰园小区人才公寓是西安市第一个人才公寓,现在已经全面竣工,可以提供468套房源 ,面向C类和D类人才。”

  丰园小区人才公寓位于高新区西韦斗路与发展大道十字西南角。面向C类人才也就是地方级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等等。还有D类人才,比如在世界500强、行业20强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才、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等等。

  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刘涛:“我们为C类人才准备的是120平左右的3室户型 ,D类人才是90平米左右的2室户型,还有多种的装修风格,比如新中式、现代轻奢、现代简约等等 ,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

  在现场记者看到,人才公寓有4种户型可供选择。小区评估市场租金为:16元/平方米·月,其中,C类人才5年内免租金,D类人才3年内按市场租金的50%计租,即8元/平方米·月。

  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刘涛:“我们在材料的选择上,小到地板,大到卫浴,电器都用的一线品牌,10月底就全部安装好了,现在物业也已经入驻,大家来拎包就能住。”

  目前丰园小区人才公寓即将开始分配,取得人才安居资格的D类及以上人才,可在市住建部门发布项目报名公告后,按规定进行报名。

  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刘涛:“建设人才公寓就是为了让国内外的人才都留在西安来,我们为他们提供周全的服务,目前我们还在西三环,有一处A、B、C类人才公寓460户正在建设,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才能够来到西安。”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记者:李凌风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