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长假最后一天25万人乘火车抵京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为便利市民早晚高峰的公交通勤,北京公交集团在安立路、京顺路、姚家园路、京藏高速、京通快速路等进城联络线,以及途经回龙观、天通苑、望京等大型居住社区周边公交线路,增加200余部机动车,适时延长早晚高峰运营时段,加密发车间隔。

  另外,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假期最后一天(2月17日),北京六大站共计发送旅客5.53万人,到达旅客24.99万人。

  春节假期过后,部分探亲、学生和务工返程客流陆续启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客流变化,采取动车重联、普速加挂等举措,提升旅客列车运力;在京哈、京张高铁线路加开承德、张家口等热门方向列车4.5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方便节后返京乘客,自2月16日(初五)起,北京公交集团加大了重点站区公交接驳运力。北京西站北广场始发的9路、21路、50路、320路、387路5条日班线路增加夜间备车。同时,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西站地区开通“合乘”定制公交,服务五环范围内及回龙观、天通苑、通州城区等地,为夜间抵京乘客提供多样化出行选择。北京地铁加强枢纽站线路运力保障,采取加开临客等举措满足返程客流需求。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