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州新冠疫苗接种突破50万人  80万剂次

  北京市通州区官微3月19日发布,通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截至今天下午2点,通州新冠x疫苗累计接种第一针501909人,第二针316828人,合计818737剂次。通州新冠疫苗接种已突破50万人、80万剂次。

  今天下午,通州区规模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人民商场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市民们纷纷前来接种疫苗。接种点大厅内按照卫生防疫标准,在室内外均设有隔离带引导接种者有序排队,在等候及留观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接种者首先在入口处测温以及出示北京健康宝后,跟随导引路线顺次办理取号、健康询问、知情告知、信息登记等流程,随后即可进入接种室接受疫苗注射。大厅内设置医疗咨询区,经过专业培训的医务人员负责解答市民问题,并提示注意事项。

  自1月1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区上下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了疫苗接种的筹备及宣传动员工作。在前期完成重点人群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全区17个接种点积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通州区卫健委副主任陈长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新常态化下,疫苗接种是防御疫情的重要手段,它和戴口罩、勤洗手同样重要。“从目前通州的情况看,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者所占比例非常低。在此,我也呼吁广大市民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早接种、快接种,共同建立社会免疫屏障。”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