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75万人次。各公园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措施,全市游客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0%,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6%。

  为了实现游园客流有序管控,全市公园风景区严格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不超过75%限流管控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游客入园游览。春季以来,北京公园风景区共推出172个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春季赏花片区供广大市民选择游览观赏,各公园还纷纷通过花卉布置等方式实现景观环境提升。

  清明节前,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启动了2021年文明游园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各公园景区都在门区醒目位置摆放了《北京市公园游客守则》、《北京市文明游园倡议书》和《北京市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引导游客文明游园。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园中露营烧烤、攀枝折花、私挖野菜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新京报记者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