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近日,北京市全面开启在京外籍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朝阳区外籍人员疫苗接种点位公布正式公布。

  目前,朝阳区公布了9个在京外籍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分别是北京和睦家医院、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庇利积臣门诊部、北京莱佛士诊所、北京明德医院、维世达诊所、北京亚运村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广渠门诊所、北京和睦家医院建国门诊所。

  据“北京朝阳”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在京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年龄要求为18岁及以上。请有接种意愿的外籍人士关注所在机构和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接种。原则上,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通过所在机构预约,高校外籍师生通过学校预约,其他在京外籍人士通过属地社区预约。预约成功后,各区将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安排外籍人士就近接种。外籍人士预约报名时需提供有效证件信息,接种现场凭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确保截至第2剂接种日相关证件仍在有效期内。已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本市医保参保凭证后,即可免费接种。未参加北京市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如有接种意愿,需个人自费接种,目前费用为93.5元/针剂。

  北京“健康宝”境外人士使用版(Health Kit)将于近期开通新冠疫苗接种凭证下载打印功能。外籍人士可在完成第2剂接种后登录北京“健康宝”境外人士使用版自行下载打印接种凭证。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