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座“镇级”火车站

  建站已有近半个世纪历史

  经过6年的客运站房建设改造

  再次焕发生机与活力

  3个大红字绝对让你过目不忘

  ↓↓请大声读出TA的名字↓↓

  没错!真有叫“高兴”的火车站

  被网友们誉为“快乐星球本部”

  高兴站位于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是襄渝铁路、兰渝铁路的交会点,始建于1975年。

  高兴站老站房隶属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北车务段管辖,此前一直没有开通客运业务。2015年,该站开工改建,今年4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

  新站房面积达2500平方米,候车大厅宽敞明亮,可同时容纳600余名旅客候车。站内设有便民服务台,能够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乘车引导、医药援助等服务。

  该站将人脸识别和检票口合并,减少了进站“刷脸”环节。旅客在检票口完成身份识别后,可直接进入站台登车。

  “高兴站重装亮相,让华蓥市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放大,必将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站长王洪超介绍道。

  前不久

  随着C5768次复兴号列车驶入站台

  高兴站首次开通动车业务

  也标志着华蓥正式进入动车时代

  高兴站目前已开通到达

  成都、重庆、达州、吉林等地的

  复兴号动车组和旅客列车

  极大方便当地群众日常出行

  “快看,我们把房子、汽车都甩在后面了!”一名四岁的小旅客第一次乘坐“绿巨人”,他把脸靠近车窗,新奇地看着窗外。“以后可以经常带他出去玩儿,提升快乐指数!”孩子妈妈笑着说。

  “以前去成都要先坐汽车到广安南站,再坐动车到成都,至少要花四五个小时。”旅客蒋先生说自己家离高兴站不远,以后外出、回家都少了转车的烦恼。

  “在高兴站乘复兴号出行真的很高兴,相当于火车站建在了家门口,我去重庆看望女儿就更方便了!”旅客刘女士激动地说。

  5月1日起

  高兴站又增加了1趟

  贵阳北—贵阳北的环线动车

  途经成都南、重庆西等车站

  在高兴站坐火车特“高兴”

  你要不要也来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