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深圳:今天起,这些地铁站需凭粤康码进站!

  记者今日(6月6日)从深圳地铁获悉,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地铁根据上级交通管理部门要求,即日起,深圳地铁罗湖站、布吉站、深圳北站、福田站、机场站、竹子林站、蛇口港站将施行验码(粤康码)进站,请进站的乘客提前准备好粤康码以备安检处工作人员查验。

  同时,深圳地铁8号线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也将继续施行验码进站。

  如何获取粤康码:

  1、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搜索选择“粤省事公众号”,点击“粤康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您的粤康码。

  2、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车站安检机处张贴的“粤康码”二维码,授权验证手机信息获取粤康码。

  对于老年人、儿童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他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和生成“粤康码”,由同行人代为出示,也可以打印成纸质件携带备用(彩色打印的“粤康码”显示绿码,且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另外,持有居委会盖章证明健康码为绿码的证明文件,也可进站乘车。(总台央视记者 吴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