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已于6月12日16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08.4度,也就是在海南省东方市西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小熊”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并将于13日上午登陆越南北部。海南省气象局于2021年6月12日16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受“小熊”的影响,预计6月12日下午到13日夜间,广东雷州半岛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西部和北部沿海将出现20厘米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将出现30厘米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

  上述岸段内的广西北海、钦州和防城港潮位站将于6月13日傍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西北海市、钦州市和防城港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总台央视记者 钟华夏 李卉 郑天皓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