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E指廊改做国内航班的近机位登机口共16个,分别为E81-E88、E90-E97。大兴机场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周音 石佳 曾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23日启用国际E指廊登机桥资源用于保障国内航班,进一步提升国际航班停运后大兴机场航站楼运营资源使用效率。

  据大兴机场介绍,此次E指廊改做国内航班的近机位登机口共16个,分别为E81-E88、E90-E97。出港旅客可通过国内混流区专用入口进入E指廊候机区候机。

  调整后,从航班靠桥情况看,预计大兴机场平均每天可增加80架次航班靠桥,整体靠桥率预计可提升约11.33%;从旅客服务品质来看,E指廊国内出港航班与原远机位出港航班比较,可切实提升旅客乘机体验。

  大兴机场启用国际E指廊登机桥资源用于保障国内航班。大兴机场供图 

  E指廊启用后,大兴机场可用廊桥机位将达74个,本航季始发航班靠桥率可提升至70%左右(含拖曳)。在当前的时刻结构下,可保证过站航班100%靠桥,且基本可以覆盖国际航班恢复前的所有航季。

  值得一提的是,在E指廊抵离的国内航班旅客,不仅可以享受丰富的购物及用餐服务,还可以体验E指廊专属福利,打卡中国园和国家博物馆“文化中国”长廊展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大兴机场表示,大兴机场将持续关注E指廊国内航班保障情况,优化完善沿途设备设施,提供更完备的候机服务。同时,大兴机场将恢复国际航班使用功能方案一并纳入此次改造规划中,确保大兴机场国际航班复航前快速恢复相关功能,及时响应国际运行保障需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