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疫情防控,安贞医院设置三道“关卡”,通过医院大门、分诊排队和进入医院大楼三次健康码检查,持健康宝绿码才能进入医院,确保就诊人员安全有序。

  8月17日上午9时,新京报记者来到安贞医院,看到大门外张贴着医院的二维码。保安提醒排队人员保持间隔,4名护士身穿蓝色隔离服、戴着面罩,告知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扫码,并指导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按照程序进行登记。

  医护人员介绍,健康宝若为红码需到发热门诊就诊,黄码则需到核酸隔离采集舱做检测,同时由医院向社区报备。红码为14天内有发热,或有流行病学接触史且有新冠相关11类症状者,黄码为仅有流行病学接触史的人员。

  医院内休息区域需间隔落座,并有医护人员巡回检查,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医院门口、走廊和电梯入口等公共区域,多处摆放速干手消毒剂。

  疫情期间,安贞医院对住院床位数进行了严格限制,但心血管内外科社会住院需求量大,平均每天仍有五六百名患者办理出院、入院手续。为避免人员集中,医院多部门协调后落实错峰办理出入院手续,上午办理出院,下午办理入院,减少患者聚集。

  另外,针对近期核酸检测人数大幅增长情况,安贞医院在网上推出分时段挂号预约,预约时段精确到半小时;开放全部采集窗口,中午连班不休息。

  新京报记者 陶冉